_创世纪_°

“神说要有光。”

The Last Judgment - ZWEI

【注意】
·本短篇是男子偶像团体MeseMoa.的BL向同人文。
·cp已经很混乱了!!!!!!!!!(有糖有刀)
·大设定是新一专的Shadow Kiss中的神父设定,有私设,正文后有解读
·虽然是西幻背景但因为偏向日式轻小说所以才用了日式称呼【【与现实生活中成员之间的互称可能有较大误差】】
·【【【轻小说文体,如有不适见谅】】】
·因为有大量私设所以有OOC
·共有三章,这次是第二章!
·可能有错别字ojz
可以的话请↓



















末日审判。/The Last Judgment.
【ZWEI-众生皆罪人】

*
in principio creavit Deus caelum et terram.
「起初,神创造天地。」
dixitque Deus fiat lux et facta est lux.
「神说:要有光。便有了光。」

——第一日,光暗有别。
——第二日,水天分离。
——第三日,万木葱茏
——第四日,日月共存。
——第五日,飞鸟展翅。
——第六日,神造世人。
——第七日,神弃世人。

“末日号角吹响,
地狱之门开启,
你等终受审判,
死者亦将复活。”

——然而神啊,我以我的一切祈求您的宽恕:榨干我的血,敲碎我的骨,挖掉我的眼——只要您能让我赎尽我的罪。
——如果是梦的话,还不如不要醒来。
——而你,我可爱的人,若这世间有能用来与你媲美的词句,我不惜为你唱到世界尽头。看啊——你如妖精般美丽,如天使般纯洁。你的眼睛像深渊中的冰,无时不在闪耀着光芒——。

*

「今天也来了吗——。」身穿黑袍的男人——身为教会主要神父之一的「野崎弁当」,此时正盯着眼前的身为同僚的人。
不过,虽然都身为神父,对方年龄虽小身份却比他高上不止一个等级——而等级越高,毋庸置疑代表能力更强——不论是工作能力、社交能力还是战斗能力。如果贸然冲上去说不定有两人都会受伤的危险,如果这样就显得得不偿失了。所以他才按捺着想冲上去揍那人一顿的冲动,只是站在原地一脸警戒地将あおい护在身后。
「啊…这不是野崎さん吗?早上好。」
那人倚靠着墙壁,微笑着对他招了招手。
——对方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神。他的动作自然而流畅,双眸终于从紧盯着あおい转到了他身上。
比起没有注意,不如说是不着痕迹地不去理会。
身后的あおい抓住了自己的胳膊,隔着单薄的布料野崎甚至能感受到他指尖的抖动。
「野崎さん……。」
あおい有些哆嗦地呢喃着。他整个人已经蜷缩到野崎弁当的身后,像只受惊的幼猫一般甚至不敢将头探出。
「没关系的。有我在喔,あおいくん。」
野崎拍了拍あおい拉住自己的手以示安慰,接着转过了身。即使自己心里也没有底,甚至不知道对方的真实目的是什么——他也觉得应该把这件事说清楚——于是仅凭内心深处挣扎的、摇曳着的勇气之火和想要守护身后之人的感情,他再次与自己的伙伴、自己的上司对视。
看起来温暖、实际没有温度的微笑。
一双明亮如星,却暗藏危险的眼。
他深吸一口气。

*
「安睡吧,你的命运已定。」
「你相信神吗?」
「我们都会死,每个人都会。」

*
「前辈——你怎么能做这样的事?」
「我什么都没有做哦。」
对方的回答却非常出乎意料。他无奈地摊了摊手,这次的苦笑不像是伪装。
「あおいくん和你说了什么吗?」
这一百八十度的剧情大反转在野崎心中画下了一个巨大的问号,而自己被反问后他竟一时说不上话来。
——没错。
找到他的是あおい。
跟他说明一切,认为这个人可能是恶魔的也是あおい。
可能是心理作用,自从听あおい说过这件事后自己也不由得起了疑心。并且在长时间的观察后,认为あおい的话并没有错。
——咦……?
「我在保护你喔,あおいくん。」
对面的人语气似乎十分受伤,眼神也不再温柔而是略带悲痛地望向地板。墙壁上的油灯摇晃着,三个人的影子也变得虚虚实实,支离破碎。
あおい又一次剧烈地抖动了一下。
「为什么一定要摆脱我不可呢……」
野崎弁当意识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陷入了两人之间的漩涡中。越来越多的疑问涌上他的心头,但一时间他也想不出哪一个最能解答他现在最大的疑问。
——谁在撒谎?

「抱歉喔……白服さん……。」
あおい在野崎弁当的身后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道——。


*
「不会后悔吗?」
「那我们约好了哦——」
「一起去往那个乐园[伊甸园]。」

*
とみたけ看着祭祀台上少年的睡脸。少年的表情恬静、温暖,好像在梦里拥有了所有美好的一切。
而祭祀台的正上方,正是张开怀抱的「主」[神明]。
「主啊,亲爱的主。」とみたけ低声自语着,他的眼神充满悲悯与同情。
他穿着与少年相同的黑色长袍,但完全不同的则是收拢在身后的、巨大的黑色羽翼。
「主」身后的彩窗因为初升时强烈的阳光而使得颜色有些朦胧,雕像被一片马赛克般的色块簇拥映照着,到似乎真有了些神采,显得威严肃穆起来。它拥抱一切,宽恕一切。
とみたけ单膝跪地双手合十,虽动作极具虔诚但他开口便是掷地有声的控诉——
「啊啊——我的主!这就是您期望的吗——百姓愚昧,恶魔偷生。硝烟四起,人民流离失所。我在此世数载,非但未经历善与美的感动,反而看遍了人间丑恶;这是您留给世界的乐园[伊甸园]吗?
主啊,我有一事相求。
请您告诉我——您、真的是神[造物主]吗?」
他真情流露,自然字正腔圆、感情发挥得淋漓尽致,洪亮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教堂中不断回响,几乎要打破石块,击穿墙壁。

不知是否神明感受到了他的愤怒,原本还隐于阴影的少年胸口处蓦然亮起一处圆形的光斑。
——刺眼、夺目。让人甚至睁不开眼睛,完全无法与其直视。
——「圣母之眼」?
とみたけ定定地盯着那光斑站起身,而后又近乎痴迷地望向光来的方向。
——哈哈。
とみたけ咧开了嘴角。
——哈哈哈哈。
他大笑起来——那么疯狂、那么极端的笑声。
此时钟楼的铜钟也被人敲响,众多飞鸟离开树枝前往远方。在这未苏醒的小镇中,连翅膀扇动的声音都异常清晰。
「原来如此、原来如此。」とみたけ轻轻自言自语道,「将一切恶推给恶魔——很像神的作风。」
他将一朵依旧带着花枝的白玫瑰塞进少年交叠在胸前的手中,朴素的颜色与他身上的黑袍形成了强烈的对比。或许是刺没有摘除干净,对方在一瞬间皱紧了眉头。眼看似乎有血滴渗出,とみたけ却不予理会。
「安睡吧,你的命运已定。」
他靠近祭祀台上沉睡着的少年,手指轻轻拂过少年柔顺的黑发,眼神就如神赦世人一般柔和。
「你的死亡为世界换来重生,你的献身将被【主】所铭记。」
如参加葬礼一般的道别。
血腥的向神献祭的仪式。
于是、漆黑的双翼天使,高举起燃烧的利刃——


*
「那你的梦是怎样的呢?」

*
「我们都会死吗?」
这是あおい记忆中自己与白服之间最后称得上正常的对话。他刚刚从楼梯上跌了下来,现在正乖乖地躺在床上等着上药。
「为什么会这么问?」白服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哭笑不得,但他好歹还能一心二用,在喷完药后将纱布糊上去最后又熟练地扯出绷带开始仔细地包扎。
「神说死的尽头是救赎,但无罪之人又何须以死亡换取救赎?
——还是说,「死亡」这件事,有其他的意义呢?」
白服听到他这句话放下了手里的物品。对方所想的似乎比自己预计的要深奥得多。
他的眼中一瞬间阴霾密布。
白服站立在窗前。今天外面下着大雨,不同于平时滴答滴答的雨滴声,这次的声音沉闷杂乱,连空气也几乎让人窒息。教堂的围墙在雨水的冲刷下颜色变的更深,彩窗上的天使与圣母也好似陪伴着天一同流下眼泪。
片刻后,他回答——也可能是自言自语——
「或许,在死的尽头除了救赎以外——等待着你的还有重生。」

*
「我亲爱的、亲爱的你。」

*
とみた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。但他睁开眼睛后,发现原本躺在祭祀台上的少年此时已经坐到了祭祀台上,翘起的二郎腿和阴冷的眼神无一不显示出他对神明的亵渎。
虽然少年也展开了漆黑的羽翼,但与他不同,少年的羽翼只有一侧,并且没有那么宽大。
——恶魔。
——而且还有翅膀。
「你是谁。」少年淡淡地开口,一个疑问句被他生生拽成了肯定句的语气。
とみたけ摇了摇头,「现在说这个有意义吗,小小的……魔王?」
「……也罢。」对方也没说什么——或许他甚至连动手的意愿都没有——他起身消失在原地。

「在外面等得不好受吧?」とみたけ听到开门的声音没有惊讶,反而平静地对进来的人说。
但显然那个人没有他这么好的脾气,表情阴沉便走了进来。「啊呀……怎么说呢——你让我有点火大了,天使[堕天使]さん。」
「他是你养大的吗?」
「不可以吗?」
沉默。とみたけ斜睨着一脸无所谓的对方,感觉胃里的东西正不断向上翻涌——当然,如果天使需要进食的话。
——看他也是人类,有什么理由要做出这种事?
「你要知道,你们这个世界可没有和恶魔签订契约的传统。」
「嗯,我知道。」对方点点头,垂下眼睛似乎陷入了回忆。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在他的脸上悄悄蔓延,显得欣喜而幸福。「我知道。」
——那天站在夜幕中的你。
——轻轻闭上地双眼。
——蜻蜓点水一样的吻,以及他脸上的触感。

「说到底,不过是为了一己私欲才将魔王继承人藏到现在吧?」とみたけ无视掉他的表情,又一次架起了自己的长剑:「你真恶心啊,神父。」
——虽然我也一样。
「有何指教呢,天使?」对方抬起头反问道。而接下来的事足以让とみたけ惊骇——有洁白的羽翼在他身后逐渐展开——一片一片,直至六翼。
——如果你也一样。

*
「去死吧。」

*
上一次还在亲切地问候着的两人,此时气氛已经剑拔弩张。
「あおいくん……?」野崎弁当睁大了眼睛。虽然外形、身高、就连衣着都是相同的——但绝对不是前几天那个善良、温顺的小动物般的孩子。而「あおい」则面无表情地拍打披肩之前被野崎触碰过的地方。
突然耳边传来呼啸的风声,野崎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完全动不起来仅仅凭着直觉堪堪闪到一边。而あおい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离开了原来站的地方。
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。一道堪称极速的光柱擦着野崎的头发略过,准确地击打在あおい刚刚还站着的位置。那声音如闷雷乍响,伴随着的还有数不清的碎石块直冲向天空。地板被硬生生砸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凹陷,破裂的痕迹交错相连形成巨大的网。
あおい保持着全蹲的姿势——这样可以让腿部爆发更大的力量——他瞥了一眼来人。
「碍事。」他不耐烦地嘁了一声。
野崎也回过头去,看到突兀出现的第三人后却觉得倒也在情理之中。
「気まぐれ前辈……?」
——被光芒环绕的来人。
——五翼天使。

「真让我惊讶啊,あおいくん。」不速之客稳稳停落在あおい五步远的地方,装饰着羽毛的金色长弓向他瞄准。「彼此彼此。」あおい冷淡地回应一句,展开翅膀进入戒备状态。
「不不不,比起恶魔在教堂中碰到天使,果然还是天使在教堂中去抓住恶魔会感到更加满足和震惊吧?」気まぐれ将弓拉满,「但不得不说白服さん真是费心呢……甚至不惜分裂你的人格也要将你留下。」
听到「白服」这个名字时,あおい明显激动了起来。原本就呈现赤红色的双眸此时更是亮得可怕,不知是否故意压抑的缘故,他的声音低沉语调却近乎咆哮:「他在哪?」
而他回应他的则是一连串致命的箭雨。
「你想知道吗?」
——我不必通过你知道一切。
——但我必须越过挡在前面的你。
あおい在灰烬与烟尘中挣扎着支起上半身。
——不可以放弃。
——没有理由放弃。
——我还可以站起来的——没错。
不是人类,不是普通的恶魔。
——我是【魔王】。
——天使什么的,都去死吧。
——谁也不能阻拦我。「那个愿望」——
他捂住手臂受伤的地方,虽然吃痛地皱眉嘴角却也诡异地向上扬起。这笑容虽不及とみたけ那般疯狂,却远比它更嗜血也更残忍。あおい弓起背强迫自己蓄力,他浑身的肌肉都紧绷了起来,眼神冷静而犀利——刀刃损坏,就空手上阵;手臂受伤,就放弃那只手;上身无法动弹,就算上双腿——
完全是,亡命之徒的作风。
他突然双脚蹬地,像野兽一样直冲向对方——
「前辈…!请小心——!」

啊啊,试问——
有什么会比白与黑的碰撞更加鲜明呢?
有什么会比天使与恶魔的较量更扣人心弦呢?
「我曾相信命运。」
「而如今、命中之人[你]就在我眼前——我的光辉,我的生命。」
为了高歌圣洁,赞美神明;
——手握斩尽一切污秽的长剑。
为了追逐自由,拥抱胜利。
——心怀想要守护某人的决意。
以及、胸中花般盛放的希望——。
纯白与漆黑的两人,在空中进行着以生命为赌注的角逐——
「如果、必须战斗的话。」

【The Last Judgment-ZWEI】
【FIN】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好的现在开始是碎碎念时间,这里是睦美(的子博客)!
首先说明一下今后除了节日更新的乙女向短篇其他【所有同人】都在这里更新w
如果有喜欢这里的文章的话可以加群催更233(并不会有人的)【486940836】
下面开始正文相关_(:3
第二章的画风开始跑偏了!!!!果然华丽的轻小说风不适合我otz
とみたけ的原型是乌列大天使,因为他看守伊甸园还代表神之光什么的真是太戳了; ;可是总觉得とみたけ在这个系列中不适合太过圣洁的天使,还是对神明态度比较病态的堕天使比较适合他(喂
あおい是魔王的原因是因为觉得他是年下总攻2333人格分裂也是觉得他在小时候平时很正太很乖巧一副弱受的样子hhhh(赤推不要打我我是自己人x
ノックソ和とみ都玩了换装梗(虽然是堕天使也好歹是天使吧[bu
这篇看似是赤黄实际上好几对cp都有互动,但至于哪一对能笑到最后就看造化了(喂
总之,谢谢你看到这里(下面还有设定相关),如果喜欢尽情期待下文w

>>>好的我们来总结一下<<<

-目前为止出现各种互动的cp已经有:
【赤水 米白 白い弁当 赤黄 あおとみ 父子组(あおいx弁当叫啥来着) 】

-目前已知的情报有:
1身份方面:
とみたけ是堕天使;
あおい是魔王;
白服是六翼(天使?);
ぷんちゃん是五翼天使
2细节:
白服导致了あおい人格分裂;
职位&战斗力:白服>ぷんちゃん>弁当;
白服吻过恶魔あおい的脸;
战斗力似乎あおい最强;
目前出现的人物只有あおい还是教会学校的学生;
あおい的梦中有人要带他去「乐园」;
恶魔あおい对白服印象很深刻,「那个愿望」也似乎和他有关;
あおい和弁当关系很好,但已经和白服疏远,畏惧白服。

-可以公布的设定有:
1翅膀问题。
单翼(黑):高阶恶魔
单翼(白):下级天使(权天使)
双翼(黑):堕天使
双翼(白):下级天使(能天使)
三翼(白):中级天使(力天使)
四翼(白):中级天使(主天使)
五翼(白):上级天使(座天使)
六翼:无记载
2天使
天使是与恶魔对立的种族。
与神明同样被人民尊敬,寿命可以说没有尽头。
天使最开始一般都是被神明眷顾的普通人。
有羽翼。但羽翼不是飞行的工具,而是等级的象征。
3神父
可以使用神圣力的人类。
4魔法
恶魔使用的是【魔力】;
天使和神父使用的是【神圣力】。
【魔力】与【神圣力】均没有实体,可以根据需要任意变形。
5世界线:
与前一篇《直到尽头》世界线统一,时间线偏后。

-目前的疑点有:
1为什么あおい害怕白服?以及为何会向白服道歉?
2普通あおい知道自己人格分裂的事情吗?他还存有恶魔あおい时的记忆吗?
3あおい梦中的人是白服吗?
4白服不是已经死了吗?ノックソ在哪?
5とみたけ所说的「虽然我也一样」是指什么?
6白服的身份?
7弁当的身份?
8とみたけ为什么是堕天使?
9「乐园」和「那个愿望」所指的是?
10とみたけ与白服之前相识?
【有其他没看懂的地方可以提问,不涉及剧透的话都会回答w】

评论(4)

热度(10)